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APP也有著作權的問題

音樂及影片在網路上非法下載,一直是業者心中的痛,由於無線技術的發展及行動裝置的普及,APP已經成為業者心中的另一個痛,經由APP所產生的著作權議題,已經從鈴聲下載,延伸到圖片、影像。
根據市調公司IP Lasso的統計,以奧斯卡為主題的APP裡,約有90%是未經授權而使用的素材。
影視業者也發現了這個問題,開始反制,像Hobbit 3D Wallpaper HD的APP最近就從Google Play下架。

Smart的看法
隨著科技的發展,智慧財產權的議題,就像流水一樣的蔓延各地,很久以前的盜版靠CD做為載體,漸漸的市面上的大補貼消失匿跡,不是大家守法了,而是通路變成網際網路,現在無線網路普及,盜版的問題流向了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法律問題已經不是單純的法律案件了,隨著科技的進步,應該有不同的思維!

參考網站
http://www.bbc.co.uk/news/technology-216286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