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Micosoft與Casio達成Linux專利授權

Microsoft在2011.9.20.宣布與Casio簽署一項範圍廣泛、為期多年的交叉授權協議,這項授權除了可讓使用Casio的Linux裝置的客戶受到專利的保護,還授權了Microsoft的Windows Embedded作業系統使用在它的工業用手持裝置,以及在它的商業資訊系統中使用Windows。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免費的最貴
當大家都沈醉在Linux這個免費的作業系統時,Microsoft卻默默的在向使用者收保護貴。
自2006年底Microsoft與Novell簽署交互專利授權後,Microsoft即對外宣稱Linux至少侵犯其235種專利,並向多家軟、硬體廠商要求Linux專利授權費用。
已知的苦主包括:LG、Amazon、Linspire、TurboLinux及Xandros等廠商,都已經簽署Linux專利授權合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