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iPhone5還沒上市已面臨訴訟危機

Samsung與Apple的戰事愈演愈烈,Apple還沒正式宣布要推出iPhon5,Samsung已經採取行動,宣稱只要iPhone5進入到韓國,就要控告Apple侵害其無線通訊的專利。

Smart的看法
Apple與Samsung間的專利大戰自2011.4.開始至今,已經在全球遍地開花,各有勝負,但是,從二軍的武器來看,Apple所主張的以設計及手機上所用的技術為主,而Samsung則主打無線通訊技術,二者完全沒有交集,這對雙方的殺傷力都很大,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因為完全沒有交集,為了占有市場,也埋下了交互授權的機會。
不過,從Apple過去的策略來看,它對戰的態度一向是只有一個選項,就是徹底殲滅來犯的敵軍,所以,這次Samsung的策略是否能真的達到遲滯Apple的目的,還值得觀察。
由於Apple的iPhone5尚未上市,Samsung只是依過去Apple產品的技術,予以推測可會侵害其無線通訊的技術,其實這樣的推論是有風險的,萬一Apple的iPhone5上市時,又出了新招,Samsung不見得可以占得上風。
不管劇情如何演變,這場連續劇勢必一時還無法演出完結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