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華為 vs. Motorola

中國通訊廠華為2011.1.25.向美國伊利諾伊州北區地區法院,要求Motorola分拆後的公司Motorola Solutions Inc.和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不得向被告Nokia Siemens Networks透露任何原告方華為的機密資訊,企圖延遲本件併購案。

Smart的看法
華為和Motorola從2000年開始,便在無線接入和核心網路業務方面進行大量合作,本次Nokia Siemens Networks以US$12億元收購Motorola大部分2G、3G行動網路設備業務,將會使華為的IP流失,並影響其市場。
從市場面來看,根據分析師的說法Nokia Siemens Networks若順利併購Motorola的2G和3G,行動網路基礎建設業務,將會成為全球第二大電信網路設備供應商。從這個角度來看,Nokia Siemens Networks本次的併購,不但可以取得Motorola及Nokia Siemens Networks的技術,同時也可以搶到市占率,這也是華為最擔心的事,所以才提出訴訟,從這點也可看出專利的攻擊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