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Google的街景服務涉侵犯隱私

Google在2010.5.公開坦承,街景服務工作人員在全球30餘國拍攝街景照片時不慎截取到Wi-Fi網路中未經授權的個人資料,此舉不僅引來各國主管機關高度關注,且遭到隱私權保護團體質疑Google為了賺錢忽視個人隱私。
德國、西班牙及法國等歐洲國家隨即對Google當地分公司進行審前偵查,且不排除正式調查街景服務是否違法。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也月發函Google,要求Google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並保留相關資料直到全案終結。澳洲聯邦警察也在2010.6.4.表示,近日來陸續接獲有關Google服務侵犯當地隱私權的抱怨,隨後聯邦總檢察長在2010.6.6.即宣布澳洲警方將對Google及其街景服務展開調查,了解Google是否違反澳洲電信竊聽法。

Smart的看法
網路造就了知識快速的傳播,也造成大量個人資料透過網路散布,Google在網路資訊傳播上扮演重要角色,但也惹上不少官司,除了之前的著作權、商標權問題外,現在又有隱私權的問題,這讓我們從事網路工作者,不能不小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