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歐盟發布「設定歐盟標準必要專利處理取向」通訊文件

為解決目前標準必要專利的授權及執法上的爭議,歐盟在2017.11.29.發布「設定歐盟標準必要專利處理取向」通訊文件,訂定4項關鍵原則:
1.加強SEP資訊透明度
未來將強化國際標準組織(standard developing organizations, SDO)資料庫的透明度及使用便利性,並開發可協助SEP授權談判的應用工具。
2.授權利件應符合FRAND原則
FRAND無法以一套標準適用所有情況,應建立行業別的授權方式。
3.創造對SEP執法之可預測環境
潛在SEP使用人必須能夠取得足夠資訊以評估SEP相關性及FRAND符合性,禁制令的裁判也要考量比例原則。
4.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與標準
歐盟執委會將持續與利害關係人、開放原始碼社群及SDO合作,以利開放原始碼及標準之間形成有效的合作關係。

參考資料
https://ec.europa.eu/docsroom/documents/26583/attachments/1/translations/en/renditions/nati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