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Apple的Siri在大陸被告侵權

Apple最近在大陸市場上一直遭遇智財權的爭議,才剛為了iPad付給唯冠US,000萬元,iPhone
4S所引以為傲的數位語音助理Siri,又被上海智臻網路科技公司控告侵害其「一種聊天機器人」的發明專利。
據智臻的說法,該公司在2004年間便註冊擁有該技術專利,並推出用於手機與網路語音的「小i機器人」系統介面。

CN1735027
專利名稱: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
申請日:2004.08.13
公告日:2006.02.15
摘要:
本发明揭示了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至少包括一个用户(1)和一个聊天机器人(9),该聊天机器人拥有通讯模块(21)、人工智能服务器(3)、查询服务器(4)、游戏服务器(5),以及相应的数据库。所述的用户通过即时通讯平台或短信平台与聊天机器人进行各种对话。所述的聊天机器人具有一定的人工智能和强大的信息服务功能。
本專利原專利權人為:上海赢思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於2011.11.29.登記轉讓給上海智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