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SAP侵害著作權判賠US$13億元

Oracle於2007年控告SAP的軟體維護部門TomorrowNow,假冒顧客,未經授權私自下載數百萬筆Oracle的客戶支援檔案和數千份軟體碼,以規避支付費用並竊取客戶資料,因而侵犯120項軟體著作權,美國加州奧克蘭的聯邦地區法院於2010.11.23.判決SAP侵犯Oracle著作權,SAP應支付US$13億元的侵權費賠償。
此一判決是2010年賠償金額最高的司法案件,同時是歷史上賠償金額最高的侵犯智慧財產權案件,名列賠償金額第23位。

TomorrowNow
TomorrowNow是SAP在2005年收購的軟體維護事業,專為Oracle企業用戶提供技術支援,SAP承認於2005年併購的TomorrowNow確實以錯誤方式取得Oracle智慧財產,已於2008.10.結束這家子公司。

Smart的看法
企業購併時,對智慧財產的處理要相當謹慎,才不會發生類似案件,造成公司巨大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