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Rambus發起專利大戰

Rambus於2010.12.1宣布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與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控告Broadcom、Freescale、LSI、聯發科(MediaTek)、Nvidia與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等6家IC廠商侵犯其專利權,並要求有關當局禁止被告廠商的相關晶片與採用那些晶片的系統產品進口。
本次的系爭專利主要的是:Framwald-Horowitz、Dally、Barth專利,被告侵害3項專利的廠商有:Braodcom、Freescale、LSI、聯發科、和意法半導體,而Nvidia則被告侵犯其Dally專利。

Dally專利
Dally專利涵蓋PCI Express、串列ATA、串列連接SCSI(SAS)和DisplayPort介面等串列鏈結技術。

Barth專利
Barth專利則與DDR、DDR2、DDR3、行動DDR、LPDDR、LPDDR2和GDDR3記憶體控制器技術有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