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英國對企業申請智財的協助方案

英國智慧財產局於2010.11.1.宣布該局於2010年削減11%預算,節省超過300萬英鎊的預算,其中一半將由科技策略委員會(Technology Strategy Board)支持具有創造智慧財產權能力及潛力的企業,發展新科技並申請智慧財產權,另一半將用於提升該局個部門的行政效率,各部門也推出相關政策支持500萬家小型企業發展。

補助的條件
1.小型企業研究方案:
推動政府採購管道的創新,主要是用競標方式讓企業(特別是小型新創業的公司)來開發新科技解決政府部門需求。
2.支持企業及學校R&D合作計畫:
推動建教合作專攻英國傳統強項以確保英國維持領導地位,如先進材料、生物科技、電子技術、高附加價值製造業、IT及通訊技術及奈米科技等。

補助方式
1.計畫資金
2.智慧財產權保護免費諮詢:
政府將支持獲得科技策略委員會認可的企業發展智慧財產權策略將產品推向市場。
3.智慧財產權審查:
政府將幫助企業確保企業擁有完整的智慧財產權創造及資產管理架構。
4.最先進的評估方法:評估智慧財產權提案是否是新的並找出目前市場上相似的解決方案是否與該提案重複。

Smart的看法
除英國之外,中國大陸也對其國內廠商在發展IP上提供協助,顯示各國均開始重視IP的發展,而我國也將專利智財列為重點發展項目,未來產業的競爭力,將受智財相當大的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