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Microsoft vs. Salesforce.com

繼Microsoft在2010年5月控告Salesforce.com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侵犯該公司9項專利後,Salesforce.com亦在2010.6.24.反控微軟的Windows Server AppFabric雲端服務應用程式平台、Windows 7與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視窗錯誤回報系統、SharePoint產品、.NET平台,以及Windows Live授權系統等產品或服務分別侵犯該公司的多項專利,Salesforce.com宣稱Microsoft有多項是故意且持續侵權,並要求損害賠償。

Smart的看法
Salesforce.com是一個以雲端運算起家的公司,跟Microsoft原本是沒有交集的二個公司,由於Microsoft想進軍雲端而使二家公司有了不怎麼愉快的接觸。
基本上這策略,當然,前提是被告要有足夠有用的專利,才能促使原告走向談判桌,否則也只能任由大廠宰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