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Microsoft vs. Barnes & Noble

Microsoft繼2010.10.控告Motorola的Android手機共侵犯了其9項專利後,2011.3.20.又向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和美國華盛頓地方法院遞狀控告Barnes & Noble和Foxconn、Inventec等業者,目前在市場上以Barnes & Noble為品牌進行銷售的Android電子書閱\讀器和平板裝置均侵犯了其專利。
本案的系爭專利包括:US5,778,372號、US6,339,780號、US5,889,522號、US6,891,551號、以及US6,957,233號。主要技術是與使用者體驗的功能性相關,包括利用多個畫面找出使用者需要資訊的自然互動方式,更快地瀏覽網頁,以及存取文件,和電子書等功能。


Smart的看法
在Apple的iPad2上市後,電子書閱\覽器的市場成了兵家必爭之地,Barnes & Noble也推出了電子書的閱\覽器Nook,難道此舉影響到Microsoft的市場嗎?但是Microsoft目前尚未推出相關產品呀!
其實本案的爭點應是Android平台,Barnes & Noble的Nook採用的是Android平台,Android平台雖然號稱免費,但Microsoft已在其應用端擁有不少專利,2010年它告Motorola的系爭專利也是關於Android平台所用的技術。
而本次的訴訟更是從品牌端的Barnes & Noble到製造端的Foxconn、Inventec一網打盡,顯見它想一舉殲滅敵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