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華映與IV簽署智財協議

華映與Intellectual Ventures(IV)於2011.7.25.簽署多元面向的智慧財產協議,華映成為IV「專利權做為抗辯」(IP for Defense)專案的客戶之一。
華映此舉除可取得IV旗下超過35,000筆專利的使用權外,也可與IV共同合作開發取得專利,除了可增加公司的競爭力外,在面對專利權抗告時,也可運用IV的各項專利作為抗辯時的佐證,有助於日後的談判。

Intellectual Ventures
Intellectual Ventures成立於2000年,總部位於華盛頓州美景市,全球團隊超過760人,並與全球近400家機構及4,000位發明者合作,擁有3.5000筆以上的專利。旗下管理的投資資金超過US$50億元,授權業務營收超過US$20億元,大股東有Microsoft、Apple、Google...等。
它的business model是以主動方式取得專利,再進行授權,取得專利的對象除個別發明人外,也包括大學機構、握有專利競爭對手等,並創造自己專利組合,且本身擁有專業鑑價能力,也做專利鑑價諮詢。
近年來積極佈局亞洲市場,目前已與Samsung、HTC、RIM、SAP、BlueCat等企業合作,2011.6.甫與美光簽約。
未來將會持續推動全球發明型經濟,除繼續創造及維護智慧財產市場,並與世上最具創新能力公司及發明者培養合作關係。

Smart的看法
高科技產業的專利訴訟案愈來愈多,除了自己的研發外,策略聯盟也是很重要的,華映之所以會跟IV合作,主要也是在於IV有廣大的研發群及專利池。而IV的經營模式,未來會有愈來愈的公司採用,即是所謂的NPE,這也可能會發展出IP新的營運模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