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ISYS vs. Google et al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ISYS Technologies(ISYS)在2011.6.7.於猶他州地方法院對Google、Samsung、Acer、Amazon及BestBuy提出侵權告訴,指出其所製造及販售的ChomiumPC侵犯了該公司所擁有的商標權。

ISYS的說法
ISYS在2010.6.已經向USPTO註冊ChromiumPC商標權。而Google在2010.7.獲知相關的資訊後,向USPTO提出異議舉發,企圖拖緩ISYS的商標申請,而ISYS在同一時間,也獲得臨時批准使用此商標。
Google在2010.2.曾試著採用Speedbook,搭配其Chrome OS硬體設備。然而卻在2010.12.突然宣布放棄Speedbook,進而企圖延長最後期限,以反對ISYS註冊ChromiumPC商標的申請。並於2011.5.致函給ISYS要求其停止使用ChromiumPC名稱。

Smart的看法
IT產業過去一直都是被WINTEL的架構所把持,雖然大家有所不滿,但仍只能接受。而Google這個以網路search engin起家的公司,在2009年推出以其瀏覽器為介面的Chrome OS後,已對原有的WINTEL架構產生衝擊,本次訴訟應只是一個開端,未來可能還會面臨更多由WINTEL所提起的訴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