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蔥油餅的專利

前二天上課時有同學問到:有人把蔥油餅申請專利,那我們以後是不是就不能做蔥油餅了?這果然是個好問題,記得去年在高科大上課,也有人問過我烤肉的專利。
其實不管是烤肉或蔥油餅,它能拿到專利,一定有其過人之處,不會因為給了它專利就讓市場上現有的商家就全關門了。
因此,為了這個問題,我就去智慧查了一下,先用蔥油餅在專利名稱裏去檢索,發現只有一個專利,但不是我們要的,接著用蔥餅做關鍵字再檢索一次,終於有發現了:它是一個新型專利,專利名稱叫做:蔥餅結構。

M372262
專利名稱:蔥餅結構
申請日:2009/07/27
公告日:2010/01/11
發明人:林主恩
申請專利範圍:
1.一種蔥餅結構,係包含有:一蔥餅本體,該蔥餅本體概呈一四方體,該蔥餅本體又包含有:一麵皮層以及一蔥花層,該蔥花層係設置在該麵皮層之表面上方,經過包摺後使得該麵皮層會因此包覆住該蔥花層;該麵皮層的結構上為一矩形的麵皮層,該蔥花層設置於該麵皮層的表面上方,並於該麵皮層的兩長邊各塗上一層黏著層,將該麵皮層的一短邊向內翻摺貼合,使得該短邊形成一個兩層麵皮層中間夾一個蔥花層的結構體,再將該麵皮層的兩長邊各向內翻摺貼合後,形成兩長邊的邊緣會互相接觸的結構體,並將該麵皮層的該短邊連續向內翻摺,使得該蔥餅本體概呈一四方體的結構,而由該蔥餅本體的側邊可看出該麵皮層會呈現至少三層之麵皮層相互堆疊的結構體。
2.如申請專利範圍第1項所述之蔥餅結構,其中該麵皮層的該短邊,在該麵皮層的該長邊的長度處向內翻摺貼合。
3.如申請專利範圍第1項所述之蔥餅結構,其中該麵皮層的該短邊連續向內翻摺的次數至少兩次。
4.申請專利範圍第1項所述之蔥餅結構,其中該黏著層可為一沙拉油層。

Smart的看法
答案揭曉,由圖中可以看出:它的結構果然跟我們一般習知的蔥油餅不同,所以,以前賣圓形蔥油餅的商家不用担心,可以繼續的賣下去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