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鴻海 vs. 實盈

鴻海於2010.10.15.在美國德州區聯邦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指控實盈暨其美國地區子公司涉嫌侵害鴻海司CPU Socket、DDR SO DIMM、DC Power Jack電連接器等產品之專利權,請求民事賠償、禁制令以及合理之律師費用。
同時於2010.10.18.協同廣東省知識產權局在廣東省東莞市對實盈大陸地區子公司進行行政查處,現場查獲疑似侵害鴻海CPU Socket電連接器專利權之生產線以及涉嫌侵權之電連接器產品。

Smart的看法
鴻海是全球最大的CPU Socket廠,已獨霸市場多年,而實盈目前在NB CPU Socket的市佔率仍低,鴻海為何會選在此時興訟?
鴻海在CPU Socket的市場雖然獨霸,但由於PC及NB廠為避免鴻海獨大,積極扶植小廠,尤其是在鴻海涉入NB代工後,產業築起防鴻戰線,更讓鴻海感到威脅,因實盈目前仍是小廠,產品的市占率不高,只是傳說廣達有入股該公司,鴻海此次興訟應是防止其未來坐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