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Microsoft、HTC達成授權協議

繼Apple於2010.3.控告HTC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侵害其20項iPhone的專利後,Microsoft也指控HTC的Android作業系統與使用介面侵害其專利,雙方於2010.4.28.達成授權協議,HTC支付Microsoft數目不詳的權利金後,Microsoft同意HTC生產的Android手機可使用其專利技術。

Smart的看法
Google的Android作業平台當初想用免費的優勢來攻佔市場,然而,智慧型手機的市場競爭激烈,Google的掘起無形中影響到Apple及Microsoft,這次Microsoft對HTC提告就是因為作業系統之爭。
以這種專利訴訟的趨勢來看,未來品牌廠商之間的恩怨情仇都將透過第三者來解決,而這個第三者即是代工業者,而台灣廠商就是那個倒楣的第三者,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專利可與大廠抗衡,則未來這種二軍交戰誤中副帥的刻碼就可能會不斷的上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