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微軟控告大陸網咖侵權

微軟在2010.5.與東莞市互聯網服務業協會聯合發布「東莞市網咖行業微軟產品正版化統一採購方案」,東莞市網咖將分五年完成「正版化」,不願意合作的網咖將面臨微軟公司的訴訟。
在與東莞網咖行業經營者進行三次協商失敗後,2009.9.微軟向東莞中級法院提出告訴,指稱動感網路通信有限公司在未經微軟授權許可的情況下,擅自複製、安裝、使用微軟依法享有著作權的Windows系列軟體以及Windows Server系列軟體,除了要求動感網路立即停止對其著作權的侵害外,還提出賠償人民幣60萬元經濟損失。
本案尚未開庭,但微軟又在2010.5.12.追加索賠人民幣98萬元,合計索賠金額為人民幣158萬元。

Smart的看法
據報載整個東莞地區的網咖超過1,056家,共約20萬台電腦,如果平均每家網咖支付微軟11萬元版權費計算,整個東莞網咖業將支付1億元人民幣。
這真是一個天價,難怪微軟要積極的在大陸主張著作權,如果一個東莞地區就可收到1億的授權金,那全中國呢?真是一個無法想像的天文數字!
在著作權的保護上,未來中國政府會採取什麼策略因應,倒是個蠻值得注意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