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ECLA將走入歷史

EPO在最新一期Patent Information News中宣布將於2012.1.1.導入CPC(Cooperative Patent Classification),屆時ECLA將走入歷史,CPC是以ECLA為基礎所發展的,2012.7.將business methods整合至ECLA的次類G06Q,同時將USPTO的XRACs(cross-reference art collection, )及digests整合至ECLA的Y部次類Y10S,即不再密集修訂ECLA。
2012.9.以ECLA最後的版本為基礎,產生第一個CPC的正式版本,2012.10.,正式啟用。2012.3.31.前將提供從ECLA轉換至CPC及從CPC轉換至IPC的對照表。2012.12.Espacenet資料庫原採用的ECLA分類系統將轉換為CPC,原來的ecla就不能再檢索了。從2015年開始,EPO與USPTO都將只採用CPC分類。

參考網站:
http://documents.epo.org/projects/babylon/eponet.nsf/0/AE0D8972A8253AFDC1257A7F0031339E/$File/Patentinfo_News_0312_en.pdf
http://www.cooperativepatentclassification.org/publications/CpcNewsOct2012.pd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