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Microsoft的商標問題

Microsoft替Windows 8介面創造了一個新設計語言Metro,它將是新一代的介面準則,除了Windows Phone外,並準備讓Microsoft所有產品都改採新的Metro介面。但根據The Verge的報導顯示,德國有一家同名的Metro AG連鎖商店宣稱Microsoft的商標侵權,為避免侵權,Microsoft除了對內宣告不再使用Metro名稱外,也通知開發人員在開發Windows Phone或Windows 8程式時避免使用。

本報看法
商標是用來讓自己的商品或服務,使消費者可以辨識其來源,並與他人的商品或服務做區隔之用。很多公司花了很多時間在設計商標,卻沒有事先做檢索,以致於商標完成後,因為有侵權之虞而無法使用,造成投入資源的浪費,前有Intel的奔騰、後有Microsoft的Metro,即時是大公司都有可能犯這種錯誤,一般的中小企業豈可不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