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Yahoo與Facebook的專利戰一觸即發

據New York Times的報導,Yahoo於2012.2.28.正式向Facebook宣戰,針對Facebook侵害其10~20項專利,必須支付專利授權費,專利範圍包括廣告、網站個人化、社群網絡、簡訊服務等。

Smart的看法
在Apple掀起一波智慧型手機的專利戰後,社群網站的專利戰也在蘊釀中,未來可能一觸即發。
Yahoo近年的盈收表現不如預期,造成CEO離職,Yahoo這次選在Facebook要IPO之前,提出專利侵權的問題,應該是想藉此美化其財報,因為當初在Google要IPO之前,Yahoo也曾經在2004年控告Google侵害專利,最後,oogle付了270萬股的股票做為授權金,IPO後,Yahoo獲利達US.3億元。很巧的,這次又選在Facebook要IPO前提出侵權疑慮,是否有此操作,有待持續觀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