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Facebook向IBM購買750件專利

Facebook在2012.3.12.被Yahoo告專利侵害後,為了回擊,根據Reuters在2012.3.22.的報導指出,Facebook已經向IBM購買了750件價格不詳的專利,技術面含蓋廣泛,從search到半導體都有。

smart的看法
Facebook在IPO前遭到Yahoo的專利侵權訴訟,顯示在網路世界中,創業容易,但一般的創業者在創業之初,都疏於注意自己的技術要加以保護,同時避免侵害別人的權利,以致於在事業成功之後,面臨到鉅額的賠償問題,Facebook就是一個血淋淋的教訓。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IBM對IP的經營就相當的有策略,每年有數千件的專利申請案,含蓋的面又非常廣泛,每年靠專利授權就為它賺進不少的授權金,再把不要的專利賣出去,又可以賺進不少的鈔票,像Google、Facebook都是它的大客戶。
從這裏也可以看到一個IP經營的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