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EPO成立經濟暨科學顧問委員會

歐洲專利局於2012.1.13.成立經濟暨科學顧問委員會(Economic and Scientific Advisory Board, ESAB),委員會成員來自中國大陸、日本、比利時、法國、德國、匈牙利、義大利、荷蘭、土耳其、英國及美國,成員各有不同的專長背景但皆為國際知名的專家,包括學者、經濟學家、社會學家及智權律師。
ESAB的主要任務為探討專利制度對社會及經濟的影響,委員會成員可完全獨立自主的選擇主題並決定如何進行研究,以使EPO進一步瞭解此些議題如何影響創新,尤其是創新對解決氣候變遷、健康及食物安全的影響。
委員會的成員數為10至12人,由EPO的首席經濟學家擔任秘書長,每年開會1次,首屆的委員任期為3年。成立大會於2012.1.23.在慕尼黑舉行。2012年委員會挑選了3個主要探討的議題:費用的角色與結構、專利品質的重要性及專利叢林(patent thickets)對制度所造成的挑戰。
參考網站:http://www.epo.org/news-issues/news/2012/2012011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