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Nokia的人機合一專利

從USPTO專利公報上可以發現很多奇奇怪怪的專利,甚至有人會質疑其可行性,但是,美國人說太陽底下沒有什麼不能申請專利的事。
Nokia的創新也不落人後,2011年也是了一個人機合一的專利,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使用。
它是用一種由磁性粉末製成的墨水,該墨水必須先曝露在高溫中讓它消磁,然後把墨水像是刺青一樣滲進皮膚中,然後使用者必須讓此一區域接近外部磁鐵多次以讓它具有磁性,並加強它對外部磁場的感應能力。
如此一來,當皮膚上的磁性墨水感應到不同磁場時即會產生不同的刺激,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能根據各種的數位內容形成相對應的磁場,根據不同的震動強度與頻率,通知使用者各種訊息。
當然,他為了我們這種怕痛不敢刺青的人,也設計了徽章或是標籤,只要能近距離接觸皮膚,也可以感受到震動,不過這個跟手機的來電震動,好像沒什麼大差別。

US20120062371
Title : HAPTIC COMMUNICATION
Filing Date : 2011.9.13.
Application Date : 2012.3.15.
Abstract :
In accordance with an example embodiment of the present invention, an apparatus comprises: a material attachable to skin, the material capable of detecting a magnetic field and transferring a perceivable stimulus to the skin, wherein the perceivable stimulus relates to the magnetic fiel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