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Insight of Apple vs. Samsung

Apple大陣仗的拿10件專利來控告Samsung侵害,而amsung也不甘示弱的在1週內就備好10件專利反擊,接下來我們從技術面跟市場面來討論二造的意圖。

市場面
近年手機市場大洗盤,尤其是智慧型手機推出之後,老牌手機廠紛紛不支倒地,韓系手機廠成為新興的黑馬,如LG、Samsung。
2010年Samsung手機出貨量達到2.8億支,預估2011年的出貨目標將超過3億支。而這次被Apple列為目標的GALAXY S i9000 智慧型手機,於2011.1.6.已售出超過1000萬支,已是市場的佼佼者,因此,成為Apple的頭號假想敵應不意外。

技術面
Samsung的智慧型手機採用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而Apple的iPhone與iPad搭載的作業系統iOS則均由其自行開發,在OS上,二家看似是各自開發、互不干擾。
但在硬體上,Samsung的智慧型手機所需的零組件,從手機晶片到小尺寸面板、面板背光模組、LED 晶粒、記憶體全部可由集團自行生產,甚至Apple的A5晶片也是由Samsung所供應,尤其是 AMOLED 。

Smart的看法
從市場面來看,Apple會對Samsung提告,是可以預期的,因為Galaxy已對iPhone造成威脅,不過,這還有一石二鳥的效果,因為Galaxy用的是Android系統,受到影響到還有Google。
在技術面上,Samsung不但系統整合能力強,而且其A5的技術,又能卡住Apple,雖然Apple己將A5的生產逐漸轉給TSMC,但還是受制於Samsung,藉由訴訟可教訓Samsung,避免被Samsung綁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