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TI購併NS

Texas Instruments(TI)於2011.4.4.宣佈已簽署最終協議,將以US$25/股,約US$65億元現金價格,收購競爭對手National Semiconductor(NS)。
TI目前約有3萬種的類比IC產品,NS約有1萬2000種類比IC產品,併購後TI將成為全球第3大半導體廠,在標準型類比IC之市占率將接近20%,通用類比IC 的市佔率更將近30%。

市場的看法
TI與NS的併購案公開後,市場研調機構看法不一。
Gartner:
TI與NS的產品線有不少重疊之處,兩家公司的結合將可提供TI快速成長的機會,不過恐怕無法為TI帶來自家沒有的新產品線,在人才與優勢方面會有互補作用。
Databeans:
兩家公司的產品有不少重疊,但實質的效果在於,他們將結合並擴大彼此的客戶群,讓TI有機會進軍工業應用市場,這樁收購案的主要誘因,是雙方客戶群的結合與NS的銷售團隊。
IHS iSuppli:
收購案將特別讓TI在穩壓器領域稱霸。TI在2010年是穩壓器IC市場龍頭,相關業務營收17億美元,市佔率18.1%,NS則是全球第三大的穩壓器IC供應商,市佔率15.2%。兩家公司的結合,將讓TI的穩壓器IC業務達到24億美元規模,市佔率2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