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Vizio與LGE和解

爭訟2年多的LGE vs. Vizio案,雙方在2010.1.19.簽訂和解暨交互授權協議終於結束。和解協議包括LG、Vizio在美國的所有侵權官司,包括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所有命令與決定。

Smart的看法
LCD產品的代工及產業鏈都是件錯綜複雜的事,以本案的二造而言,瑞軒是做液晶電視代工,LGE是做品牌,雙方都是採用LGD的電視面板,Vizio是瑞軒的品牌,本身也銷售LCD TV,而瑞軒同時也替LGE代工,於是雙方錯綜複雜的利益糾葛就發生了。
Vizio的LCD TV在美國市場銷售,就會與LGE的市場產生正面衝突,於是引發這場專利糾紛,但Vizio的LCD TV又有高達50%以上都是採用LGD面板,而且比重愈來愈重要,如果Vizio不採用LGD的面板,則LG集團的損失又很大,這才會促使LGE打消訴訟的念頭。所以,從這個案例又可證明:專利戰的背後其實是一個龐大的利益所支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