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Seattle's Best Coffee的新舊商標





今天來談個輕鬆話題,話說Starbucks在2003年買下創立於1970年的西雅圖的Seattle's Best Coffee,以副品牌經營,市場定位為平價咖啡。
Seattle's Best Coffee的商標是一個紅色橢圓形,中間有一道寫著白色英文字Seattle's Best的橫線,從商標字面意思看是「西雅圖最好的」。





























新商標
Seattle's Best Coffee近日推出新商標,保留這個品牌悠久的名號跟紅色,同時以創新方式融入國際通用的咖啡圖示,也就是水滴及杯子。
新商標灰色圓圈中間寫著Seattle's Best紅字,「咖啡」(coffee)一字則是灰色,下方有個大紅色的半圓形,半圓形正中央有個白色水滴。





顧客的反應
新商標亮相之後,馬上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說這個圖案看起來不像是賣咖啡,反而會讓人以為是「捐血中心」,也有人說看起來像是「一碗燕麥粥加上一滴眼淚」。
連The Seattle Times所做的民調都顯示,參與投票的2,000名網友中,高達68%認為應該再重新設計一次,不要使用這個新商標。

Smart的看法
不管這個商標設計的好不好,它都達到引起話題的目的,無疑的是一個良好的行銷手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