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中國補貼企業向國外申請專利

大國近年來一直推動「從智慧財產權角度支持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政策,2009年即由財政部和知識產權局設立了專項預算,專門資助國內中小企業、事業單位和科研機構等向國外申請專利。
2010.5.27.在北京召開全國資助向國外申請專利工作會議後,2010年度中國企業向國外申請專利補貼政策正式出爐。
2010年的補助對象,除了原有的中小企業、事業單位或科研機構外,又增加了自然人申請人,且資助額度也大幅提高,像PCT專利申請國際階段,最高資助額度將可以達到每件3萬元人民幣,每件PCT專利申請將最多可資助5個國家,每國資助額度最高達10萬元人民幣。

Smart的看法
中國大陸近年來積極投入智慧財產保護,2009在PCT的申請案已是全球第5大,這可能跟去年的補貼政策有關,未來,中國除了在經濟上影響全球外,在專利上可能也是一個潛在的競爭者,它對世界的影響力不容忽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