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併購的背後

當HP於2010.4.28.宣布以US$12億元併購Palm時,外界普遍認為這是HP為了快速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而做的購併。
但HP的執行長Mark Hurd卻說HP併購Palm,並不是為了進軍智慧手機業,是而是看重其智慧財產。
Palm的WebOS是建構網路作業環境的兩種基礎軟體之一,HP本來就擁有眾多與網路連結的裝置,如果有一種網路連結環境,能讓使用者用共同的外觀和感覺,使用同一套服務,將會創造更多的價值,而Palm的WebOS正好符合HP的需求,因此,雙方一拍即合。

Smart的看法
知識經濟時代中,知識產生的價值是無限的,企業間的併購往往是看自己缺的是什麼,就去找一個互補的公司,Palm因為剛好有HP所缺的技術,而被併購。
對於新創公司而言,又何嘗不是,從Youtube、無名小站...等,都是因為有一個特殊的技術,才會被大廠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