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Intel與AMD的Antitrust案和解

Intel與AMD纏訟多年的Antitrust案,在2009.5.被歐盟處以10.6億歐元的反托拉斯罰款後,Intel於2009.11.12.宣布以UD$12.5億元與AMD達成和解,AMD將撤銷在美國與日本的告訴,並且與Intel簽訂為期5年的專利交叉授權協議,本案正式劃下句點。

和解書的重點
1.Intel不得向客戶提供任何好處,以換取客戶協議,承諾只購買Intel處理器。
2.Intel不得向客戶提供任何好處,以換取客戶協議,承諾限制或推遲購買AMD處理器。
3.Intel不得向客戶提供任何好處,以換取客戶協議,承諾限制推廣、生產或經銷使用AMD處理器的PC機。
4.Intel不得向客戶提供任何好處,以換取客戶協議,承諾放棄或推遲參加AMD的產品發佈、廣告或其他推廣活動。
5.Intel不得向零售商或經銷商提供任何好處,以要求他們限制或推遲購買或經銷基於AMD處理器的PC機或其他平臺。
6.對於不配合Intel限制AMD的廠商,Intel不得加以威脅。上述6條對於Intel的限制期為10年。

Smart的看法
Intel近年在各國陸續遭到Antitrust的指控,負面消息過多,可能會損害Intel在供應商與消費者心目中的形象,在全球不景氣的時代中,不公平競爭的案子如果又被大肆渲染,對其營運恐雪上加霜。其次,可能Intel本身也知道這個訴訟案的證據不見得對其有利,在種種考量下才會以高價和解,以做損害控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