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國泰金的聲音商標又敗訴

國泰金是在2004.3.以「Enrich your life國泰世華銀行」聲音商標,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因被認為不具識別性,審定為不准註冊。國泰金因而提起訴願與行政訴訟,2007.7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智慧財產法院更一審也認為,國泰金控所提該聲音商標,欠缺先天識別性,而且其商標的使用,沒有著重在其指定的服務類別,難認為已使用而取得後天識別性。因此判決國泰金控敗訴。

智慧財產法院的見解
1.,「Enrich your life」聲音商標的旋律,因過於簡單而顯得普通,其聲音的表現,也因辨識度不夠,顯得平凡,所結合的語言聲音,是一通常性用語,都無法使消費者意識到該旋律聲音是用以作為區別商品或服務的商標,因此該商標欠缺先天識別性。
2.國泰金控對該聲音商標的使用,也未著重在其所欲指定的第35類的「廣告宣傳及宣傳品遞送、電腦網路線上廣告」等服務,所以也難以認定其已因使用而取得後天識別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