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微軟在大陸被判侵權

1994年,微軟的Windows95為了進入龐大的中國市場,需要預裝符合中國國家標準的中文字庫和中文輸入法系統,使之成為Windows95中文版。在1995年選擇中易公司的鄭碼輸入法與宋體、黑體兩套字型檔作為Windows95的中文輸入法與字型。
其後的Windows98、 2000、2003、XP中文版及全球銷售的多國語言版等產品中,在未經中國政府批准和中易中標公司授權,也未支付任何知識產權使用費用的情況下,大量使用了中易中標公司的中文字庫。
中易在2007.4.23.時向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提出侵權告訴,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2009.11.16.宣判:微軟涉嫌侵害中易公司的字體著作權,必須停止銷售有該字體的產品,包括Windows 98、2000、2003和XP系列的中文版本,但判決中並未提到何時要停止銷售以及確切的賠償金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