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TomTom加入OIN

TomTom日前遭到Microsoft指控侵害其專利,其中有幾項專利是與TomTom使用Linux核心(kernel)有關。TomTom則在2009.2.23.宣布加入開放創新聯盟(Open Invention Network,OIN)。

OIN
OIN是在2005年由Red Hat、IBM等公司創立,後來Oracle、Google等公司也加入。聯盟成立的是建立一個支援、保護的生態系,以確保Linux的成長與採用,集合各自的專利,協助開放原始碼軟體對抗訴訟威脅,目前該聯盟已聚集總共275項已核准及審核中的專利。

Smart的看法
企業藉由智慧財產創造進入障礙、打擊競爭對手,已是知識產業的常態,如何迎擊也變成一門顯學。Microsoft此次對TomTom的侵權訴訟,意外的涉及Linux,不僅讓用Open Sourec的業者感到焦慮,也使TomTom有著力之處,幫敵人集結的作法,對自己的戰況到底是利多還是利空,值得持續關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