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TomTom的反擊

在Microsoft對TomTom提出專利侵權訴訟之後,TomTom在2009.3.16.正式提出做出回應:反控對方侵權。 TomTom在美國維吉尼亞東區地方法院提出告訴,指控微軟的Streets and Trips 產品侵犯該公司4項跟汽車導航軟體相關的專利,並要求3倍的損害賠償。

前情摘要
Microsoft在2009.2.控告TomTom的衛星導航裝置與PDA侵犯該公司8項專利,其中有3項專利是與檔案配置表(file allocation table,FAT)技術有關,其他5項則是與強化導航裝置的使用者經驗與網路連結等技術有關。

Smart的看法
專利訴訟的策略,本案中TomTom亦採反控對方侵害專利的策略,這倒是意料中的事,不過,Microsoft在被告後,對Linux一事,反而低調許多,強調本案係鎖定TomTom侵犯Microsoft專利,Open Source並非此一訴訟案的焦點,不知是否是感受到壓力才有此一宣示,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