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IPCom vs. HTC

德商IPCom是在2008.4.向德國地方法院提起對HTC二件專利侵權訴訟,其中一件專利案於2009.3.6.判決,判決結果HTC需負擔六成訴訟費用、IPCom負擔四成,IPCom得以100萬歐元擔保金,禁止HTC產品於德國銷售。

HTC的說法
HTC並未侵害IPCom專利權、且其專利應屬無效,已向德國Mannheim聯邦專利法院提起IPCom專利無效之訴。

產業界的看法
1.HTC約有40%的營收來自歐洲,德國又是歐洲最大的單一國家市場,該相關專利又涉及所有產品線,若IPCom真發出禁制令,恐會對宏達電造成不小影響。
2.IPCom必須先付100萬歐元擔保金,才能申請禁制令,對該公司而言是一項額外風險與負擔,研判應不會貿然申請禁制令。
3.HTC的晶片供應商Qualcomm已可提供迴避專利的方式,即使禁制令生效,未必會對HTC產生立即性衝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