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義隆電 vs. 禾瑞亞

義隆電於2013.3.7.向智慧財產法院控告禾瑞亞侵害其TWI375904號電容觸控偵測專利,觸控大戰將一觸即發,本案可視為觸控NB的前哨戰。
據Display Search的報告預測,2013年觸控螢幕在NB上的滲透率將達13.1%,2017年才有半數以上NB會採用觸控面板。
市場預估2013年第2季將進入Win 8相關零組件出貨的旺季,平板電腦目前已是觸控的天下,這是無庸置疑的,接下來的節目應該就是搭載Win 8的觸控NB。
從市場面來看,義隆電在Win 8觸控IC客戶,目前有宏碁、聯想、戴爾、三星、東芝、索尼等大廠,獨缺華碩。禾瑞亞則是自從2012.12.引進Intel的資金後,快速積極在Win 8認證申請,而Intel在帶起Ultrabook的風潮後,各廠商都開始將Ultrabook與Win 8的觸控功能相結合。義隆電當然也看到這個趨勢,而禾瑞亞與Intel的結合,自然對其造成壓力,提出侵害專利的告訴,在企業策略上,也是一個可理解的作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