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美國關閉Magaupload網站

美國司法部為打擊線上非法侵權行為,2012.1.19.以協助非法下載數以百萬計的影片、音樂和其他內容檔案,導致著作權人損失至少US億元營收為由,關閉網際網路最大檔案分享網站之一的Megaupload.com,並逮捕德國籍創辦人Kim Dotcom、營銷長Finn Batato、技術長Mathias Ortmann、Bram van der Kolk。

Megaupload
Megaupload的總部設於香港,目前註冊用戶逾1.5億人,每日點擊數達5,000萬次,佔全球網路流量4%,也是第13大熱門網站。
該站允許使用者免費下載部分內容,但對下載特殊檔案和快速下載收費,每年創造US.75億美元營收。
因部分伺服器位於維吉尼亞州,因此美國政府以擁有司法管轄權為由要求下,Kim Dotcom和3名主管已於紐西蘭落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