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S3 vs. Apple終判

S3控告Apple侵害其圖紋壓縮專利案,ITC於2011.11.22.的終判推翻了初判的結果,認為Apple並未侵害S3的專利。

Smart的看法
HTC為了對抗Apple的侵權訴訟,於2011.7.7.以US$3億元購買S3,就是期望以S3的專利能協助HTC打勝這場仗,雖然當時HTC的股價已經反映出不看好的蹟象。ITC的終判坐實了大家的疑慮,而終判也使HTC要重新檢討這項交易。
從未來的市場來看,HTC這次的失利,將處於不利的地位,Samsung還可以拿出通訊的專利來跟Apple抗衡,HTC要準備足夠的糧草長期抗戰,可能不太容易。
HTC、Google都沒有一個殺手級的專利,可以讓Apple敗陣,所以即使不斷的購買專利,仍然只能一路捱打。從這個案例中,可以讓我們了解:未來台廠在做品牌時,一定要有一些足以抗衡大廠的創意技術,或核心技術,才能在專利戰中全身而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