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南亞科與IV簽訂智財合作協議

因Elpida對南亞科的DRAM侵權訴訟,提前促成Intellectual Ventures與南亞科於2011.12.1.簽訂「專利防禦」專案(IP-For-Defense program),成為IV全球第13家客戶。

Intellectual Ventures
IV成立於2000年,目前手上有3.5萬件專利,含蓋半導體、顯示器、材料、軟件、電視等領域,其中半導體相關的專利約佔20%,而DRAM相關專利又佔半導體專利數量20%,在NAND Flash領域的專利數,約佔半導體專利25%。
成立以來已取得近US億元的授權金收入,目前客戶包括:Samsung Electronics、Micron、American Express、LG Electronics、Bluecat Networks、Dashwire、SAP、Pantech、HTC、華映、緯創、南亞科等。

Smart的看法
IV是另一種NPE的經營模式,它收購別人的專利,專做專利授權,透過其強大的專利組合,協勵客戶進行防禦性的專利訴訟,但是,如果有一天,訴訟的二造都是它的客戶,不知道它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