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IPC的版本

在1954年European Convention on the 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Patents for Invention中,制定了國際分類,1968.9.1.所頒布的國際發明專利分類被視為第1版,歷經多次改版,目前所用的是2006.1.1.所頒布的第8版。
為能滿足不同類型專利檢索者的需求,國際專利分類又分為核心版(Core Level)及進階版(Advanced Level),核心版以3年為修訂週期,而進階版則是隨時進行修訂。

核心版
只包含國際專利分類中的高階層類目:部、主類、次類、主目,在某些技術領域中尚包含少數個圓點的次目,主要用於一般目的的資訊,如用於資訊的傳播、以及用於檢索較小的、國內的專利文獻資料集合。

進階版
包含比核心版更詳細的細分類類目,用於檢索較大的、國際的專利文獻資料集合,進階版包含核心版的所有類目,其修訂次數亦較為頻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