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肉串結構的專利


上週五在高科大上課時,有樹德科大的老師問到烤肉串的專利,課後特別去找了這個專利(M277276),它是一個新型專利,2005.6.14.申請、2005.10.11.公告。

該專利主要目的在提供一種肉串結構,降低食用肉串時肉類所佔的比重,並且提高蔬果素材的比重,不僅可以降低烤肉對健康造成的不良影響,並且可以增加整體食用的口感,在良好的口感下享受健康的烤肉。


這種肉串結構如左圖,包括一籤棒;至少一蔬果素材,其串插於該籤棒上;及一肉片,其捲繞於該蔬果素材的外圍。






蔬果素材包括茭白筍、馬鈴薯條、蕃薯條、芋頭條...等,籤棒則可能是竹籤或金屬籤棒,肉片將蔬果素材捲起後如左圖。



Smart的看法
這個專利的肉串結構跟我們一般烤肉時的肉串包法不一樣,它可以達到的效果在於均衡的營養,尤其是小朋友都不喜歡吃蔬菜,藉由肉片的包裝可讓小朋友吃烤肉的時候,同時吃下蔬菜,它的結構跟我們一般的習慣不同,並不會讓我們一般的串烤造成侵權之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