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BSA自8月起展開軟體反盜版行動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自2010.8.1.起至2010.9.15.止展開軟體反盜版行動,查緝對象不分公司規模大小,檢舉企業內部重製或使用盜版軟體,檢舉獎金將提高至NT$100萬元。

盜版市場現況
根據BSA委託IDC所做的調查,2009年全球軟體盜版率為43%,2009年台灣盜版率降為38%,已連續四年下降,在亞太市場中僅次於日本(21%)與新加坡的(35%),在全球盜版率最低國家中排名23。

台灣人民對盜版的認知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2010年度著作權民眾認知調查案報告顯示,台灣仍有將近42%的民眾不知道「買一套軟體灌在多台電腦」是侵權行為。

Smart的看法
人民的守法與否雖然跟教育程度無關,但是,一定程度的法治教育是必要的,當42%的民眾不知道買一套軟體灌在多台電腦是侵權行為時,這種行為就會持續下去,所以,著作權的相關宣導工作,看似簡單,但仍是十分必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