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美國修改DMCA,允許jailbreaking

美國在2010.7.27.的日聯邦政府公報中公布DMCA的修訂,允許合法破解iPhone等智慧型手機控制,此舉將打破iPhone在美國與AT&T獨家綁約的限制。
新法並且允許更改電子閱讀器的控制,以啟動能高聲朗讀故事的語音功能。此外,有關文獻、非商業內容的DVD,以及大學的教育影片等,也都允許破解其中的版權保護。
未來手機越獄(jailbreaking)程式將可就地合法,以後iPhone等手機玩家可以光明正大地使用越獄程式改機,解除電信商的鎖卡限制,或安裝非官方應用程式。

jailbreaking
jailbreaking指電子玩家發明的破解程式,打破手機製造商與特定電信商聯手組成的電子監獄,讓用戶越獄,使用不受限制。
若以目前倍受爭議的Apple的iPhone為例,iPhone目前與AT&T合作,只能用AT&T的SIM卡,未來可以用其他業者的SIM卡及程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