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歐洲專利分類新增淨化能源專利類別

2010.5.31.至2010.6.11.在德國波昂(Bonn)舉行第32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附屬機構會議(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Subsidiary Bodies Session)中,發表新的淨化能源資料庫(clean energy database)。該資料庫係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UNEP)、歐洲專利局(EPO)和貿易暨永續發展國際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Trade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ICTSD)共同進行「智慧財產和減緩氣候變遷技術(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 technologies)」聯合研究的部分成果。

新的分類
歐洲專利局為減緩氣候變遷技術(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 technologies)所搭配的代碼為Y02,而該類又進一步細分之次類。Y02C代表的是「溫室氣體-獲取或儲存/隔離或處理」。
Y02E代表的則是「溫室氣體-與能源產生、傳導及散布有關的排放減量技術(emission reduction technologi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