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微軟Antitrust案上訴敗訴

盧森堡的歐洲初審法院9月17日正式宣判,同意歐盟執行委員會於2004年判決結果,裁定微軟違反壟斷規定,得支付4.97億歐元(約6.89億美元)天價罰款,且必須在技術上協助市場其他競爭者產品亦能支援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歐洲初審法院不但要求微軟揭露該公司程式資料給其他伺服器業者,亦下令微軟不可把Windows作業系統和影音播放媒體Media Player綁在一起銷售。

歐盟執行委員會的看法
1.微軟藉由Windows作業系統高達95%市佔率之便,將Media Player綁在一起銷售,這種行銷手法,壓縮了市場上其他影音播放媒體業者競爭空間。
2.微軟必須分享通訊密碼資訊給伺服器業者,並幫助他們發展適用於微軟平台的伺服器軟體。

微軟綁售對市場的影響
播放軟體原來是RealPlayer的天下,微軟從1999年5月開始綁售Windows Media Player之後,至2002年時兩者勢均力敵,現在RealPlayer的使用者數量,己經不到Windows Media Player的一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