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美國政府針對Patent troll的新作為

近年由於Patent troll的盛行,美國各大廠商都深受其害,在Apple 、Google 、Cisco的推動下,歐巴馬於2013.6.4.宣佈了 5 項行政措施以及 7 項立法修改建議,以保護美國的科技、金融以及零售公司,避免受到patent troll的騷擾及擾亂市場競爭。

7項立法修改建議:
1.要求專利權人和申請人公開「真正的利益關係者」
提出侵權訴訟或尋求PTO審查專利之任何一方,需發送信函通知並更新專利所有權者訊息,USPTO或區法院可對不遵守規定者施以制裁。
2.提供更多的裁量權允許\區法院判給專利勝訴方相關訴訟律師費用
根據35 USC285作為制裁濫用法庭文件,允許\法院更多的自由裁量權。
3.擴大USPTO對於商業方法專利的過渡方案
包括更廣泛的計算機功\能的專利類別,並允許\更廣泛的挑戰者提出專利請願審查的的專利審判和上訴委員會(PTAB)。
4.提供更好的法律保護給消費者和企業,阻止專利訟訴波及消費者和使用現成科技的小公司。
5.改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禁制令取得標準,使傳統的四因素試驗模式更好,以提高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和區法院適用的標準趨於一致性。
6.資訊透明化,以幫助並遏止訴訟濫用。
7.確保ITC僱用合格的行政法法官有足夠的靈活性

5項行政措施:
1.研擬新規定,讓專利流氓更難利用空殼公司來隱藏他們的活動。要求明確揭露專利申請人及專利持有者,尤其涉及專利訴訟時,更新所有權資訊。對於對被法庭裁定的“專利濫用者”做出懲罰,並修法使專利案敗訴一方需負擔另一方的訴訟律師費。
2.專利商標局也將加強對審查人員的訓練,以免軟體專利涵蓋\過於廣泛的請求權。
3.強化下游使用者,USPTO應充分揭露 資訊及教育大眾,對於專利流氓越來越多攻擊鎖定目標於產品供應鏈下游客戶。
4.聯結外部並擴大相關patent troll研究,整合內外部資源進行專利法研究,以符合併解決現今問題。
5.加強排除令之執行

參考網站
http://www.whitehouse.gov/sites/default/files/docs/patent_report.pdf
http://www.whitehouse.gov/the-press-office/2013/06/04/fact-sheet-white-house-task-force-high-tech-patent-issues%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