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韓國的製藥業可能是下一個興起的怪獸

當年韓國傾全國之力,培養出Samsung這個電子怪獸後,全世界的電子業都受到它的殘害,包括Apple、TSMC、FOXCON、HTC...,各公司想盡辦法都還沒打跨它,韓國現在又開始培養另一個怪獸了!

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與韓國製藥公會(Korean Pharmaceutical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KPMA)於2013.5.29.共同簽署工作協議,並通過一項備忘錄,雙方同意合作,加強智財權及發展韓國的製藥產業。透過KIPO與製藥公司之間的積極合作,分享並交換尖端的製藥技術及智財權資訊,並改善政府的研發計畫及智財權之間的連結,進一步加強KIPO、KPMA及韓國製藥公司三方的合作。

Smart的看法
我們從二兆雙星就開始談生技,到現在也快10年了,一直還沒有看到像TSMC這樣的大咖出現,韓國繼Samsung後,又要傾全力推展製藥產業,以他們的民族性,再看看Samsung發展的時間,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他們又會製造出一個製藥界的巨獸,我們如果不能及早因應,可能又會重蹈電子業的覆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