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Samsung的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

Apple與HTC甫簽訂專利的10年交互授權協議,雙方撤回所有告訴,Apple希望全力對付它的首要敵人─Samsung,結果Samsung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即向加州法院要求要看Apple與HTC的交互授權協議書,法官也同意Apple應該立即把協議書的副本給Samsung看。

Samsung在想什麼
Samsung要看協議書的理由是認為Apple與HTC的授權條款與Apple申請對Samsung的禁售令高度相關,因為如果HTC只需支付Apple小額的權利金就可以取得專利授權,則Apple主張受到無法挽回的傷害的論點可能站不住腳。

策略的背後
Samsung的算盤其實要從美國的禁制令來看,美國法院在核發柰制令時,會採four-part equitable test,也就是說專利權人必須滿足以下條件,法官才會同意核發禁制令:
1.專利權人的權利遭受到不可彌補的損害
2.在現有法律下的補救不足以補償專利權人的損害
3.考慮二造間很難達到平衡,權益上的補救是必要的
4.公眾利益不會因禁制令而損害
而Samsung要求看授權協議,就是想要證明Apple的損害僅用小錢就可以彌補,並不是不可彌補的損害,因此,就不符合發禁制令的條件,如果法官接受他的說法,就可以對Apple的禁制令解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