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Facebook面臨侵權訴訟

當紅的社群網站Facebook受盛名之累,正面臨二件侵權訴訟案,原告分別是美國出版商Phoenix Media/Communications及日本公司Mekiki。

Phoenix Media/Communications案
Phoenix Media旗下通信子公司Tele-Publishing於2009.10.7.向美國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提出告訴,控訴Facebook的「電腦網路以及創建和共用個人頁面的途徑」侵犯了該公司於2001.6.獲得的美國專利。該專利包括了一個構建個人網頁的範本和圖形,還向用戶提供了一個和其他電腦網路用戶共用個人資訊的安全途徑。

Mekiki案
Mekiki在日本運營著一個社交網站SamuraiTime,日前也向美國特拉華州威爾明頓聯邦法庭提出訴訟,指控Facebook侵犯了公司與「人際關係註冊系統」有關的三項專利,要求Facebook支付專利使用費,並請法庭阻止Facebook進一步使用Mekiki的技術。

沒有留言: